导医网定点医院

【北京北海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惊!6旬老人竟长4个肾

日期:2015-11-25 19:19:51  来源:北京北海医院

  导读:生活中,很多人认为体检无关紧要,其实不然。体检是我们预防疾病的关键步骤。这不,一位6旬老人就检查出了毛病。  普通人有两个肾,可来自皖北农村的一名男子却长了四个肾脏,而且四个肾脏各有一条输尿管与膀胱相连。

  这名患者今年已60岁,30多年前,他出现尿频、尿急、排尿疼痛的症状,并发现小便浑浊,医生诊断为尿路感染,开了一些药,药很有效果,几天后症状就消失了。可是一段时间后,不适感又出现了,他只得又去找医生。就这样,尿路感染成了他的老毛病,每年都要犯几次。三年前,他又发病了,这次吃药也不见好转,便来到一家大医院检查,B超显示,他长了四个肾,左右两侧各两个,也就是所谓的“双侧重复肾”,更罕见的是,他的四个肾脏各有一条输尿管与膀胱相连,即“完全性双侧重复肾重复输尿管”。

  最近,患者在南京鼓楼医院泌尿外科接受了手术治疗,术中专家发现,他右侧两个肾脏中上侧的一个肾脏由于长期积水,已完全丧失了功能,与该肾脏相连的输尿管也全程迂曲扩张,专家顺利地为他进行了右侧重复肾上半肾脏及输尿管切除术。

上一篇:

预防老人跌倒的10个窍门

下一篇:

“代检族”就业歧视的产物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